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寸草春晖 感恩父母师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为了谁,曾经光洁的面庞,被汗水冲刷成千沟万壑;为了谁,远行的路口,万般嘱托化作泪雨滂沱;为了谁,一生辛苦,展示给我们的只有奉献的笑脸。

    同学们请想一想,在我们成长的路途上,经常说我们、批评我们的人是谁?我们进步他高兴,我们退步他伤心的又是谁?是父母、是老师。因为他们最关心我们,最迫切希望我们健康成长。这就好象医生看病,给我们做各种检查,是为了强壮我们的身体;这就好象园丁修剪花草是为了让花草长得更美。生死关头,一位母亲挂念的仍然是他考试的儿子,一位老师做的是用自己的鲜血保全学生的性命。世界上父母为子女牺牲的例子比比皆是,生活中老师为学生奉献的例子举不胜举。而我们,我们又为父母,为老师做了什么?

    当我们违背校规、不认真学习,父母教导、老师批评时,有的同学竟一时性起,一走了之,在网吧自在逍遥,全然不顾念父母的涟涟泪水,不理会老师的一片爱心。我们姑且不说这是多么严重的违纪行为,单就亲情而言,这也是一种极端自私的做法。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父母养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给了我们天底下最无私最博大的爱,让父母为我们伤心落泪,担惊受怕,让父母为我们憔悴身心,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于心何忍?

    还有的同学,因为自己行为不规范,一受到老师的批评,制度的约束,就满腹怨言,大肆发泻自己的不满情绪,甚至口出脏言污语,伤害师长,不要说感恩了,连起码的尊重也没有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虽然有些师道尊严的影子,但尊重他人,善待他人,是一个人起码的道德水准。污辱他人不仅是在羞辱自己,更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庆幸的是,你身在校园,老师谅解了你!宽容了你!是老师给了我们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是老师点亮了我们人生道路的灯塔,可以说我们是踩在老师的肩头登上人生辉煌的殿堂。亲爱的同学,谩骂老师你又于心何忍!诚然,学校的规章未必尽善尽美,老师的管理也不一定处处得体,但善意的沟通,合理的要求,完全是可以的,也是允许的。任何过激的行为都会在伤害他人的同时伤害自己。

    生活不是笔直通畅的走廊,我们的成长,是因为我们的父母,我们的师长。没有父母亲情,世界将是一片孤独和黑暗;没有师长教海,我们永远徘徊在无知的荒漠。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超过我们所回报的。乌鸦尚有反哺之义,羔羊还有跪乳之情,同学们,用一点点时间,哪怕几分,哪怕几秒,来看看周围这些爱着我们的人吧!看看那时光的刀锋留在他们额头的皱纹,看看那岁月的霜雪染白的双鬓,看看那已不再挺拨的身姿,看看那疲惫却依旧殷切的眼神!我们怎么忍心,忍心因自己的放纵再让他们满溢泪水,忍心因自己的好逸恶劳再让他们多一把白发!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因为感恩,别人会得到温暖;因为感恩,自己会更加快乐;因为感恩,人生再不是波翻浪涌;因为感恩,生命再不会暗淡无光。

    让我们献上一份尊重,增加几分理解,以寸草之心,怀深深敬意,不忘父母恩,铭记师生情。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梦在彼岸    下一篇:高中升旗仪式讲话稿:匡正言行,共谱和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