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团委国旗下讲话: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广大青年团员、同学们: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20周年。雷锋精神成为亿万人民的自觉实践,虽然时代已发生很大的变化,但雷锋始终活在人民的心中,雷锋精神始终放射着夺目的光辉。这精神是民族的瑰宝,是永不磨灭的丰碑,是全人类的财富,是一种跨越时空的精神,是人类的财富。我们学习雷锋,不仅是做好人好事,还要把这种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因此,校团委向广大青年团员、同学们发起倡议:

1、加大理论学习,强化自身修养。广大团员青年要勤奋学习、完善素质、提高理论水平,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像雷锋同志那样树立起正确的人生理想和远大的成才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与时俱进的、能够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

2、端正学习态度,创建优良学风。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利用我校图书馆、实验室等学习资源与设施,拓宽知识、提高素质。培养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3、规范行为举止,强化自我管理。培养文明的生活和行为方式,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创新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像雷锋同志那样,严于律己,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抄袭作业、考试不违纪,不沉迷网络游戏。

4、提高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稳定。自觉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行动起来,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己任,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献计献策。

5、参与课外活动,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科技创新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适应社会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6、发挥表率作用,树立学习典型。学生党员骨干和学生干部作为学风建设中的中坚力量,应起带头和表率作用。要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积极的引导同学参与学风建设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活动中来,为学风建设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树立典范。

广大青年团员、同学们,雷锋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雷锋贵在平日,贵在坚持。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携手,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永放光芒,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中学校团委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一国旗下讲话稿:正确对待考试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文明礼仪的真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