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校足球队获奖体会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学校足球队之所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各方的努力与帮助,在此我代表学校足球队,对教练的悉心指导,各位老师的理解与帮助,以及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在现代社会中,竞争日益激烈,一个人若没有丰富的学识与社会经验,就很难在社会上立足,这就要求我们从现在起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中学生。

  在学校中,我们既要面对繁重的学业,又要抽时间去参加各种社会团体活动,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时间不够,但我认为,只要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这两者不仅不会矛盾,反而会相辅相成。

  首先,我认为每周的体育课和每天下午放学后,大家都可以去进行自己喜欢的运动,把自己从紧张的学习中解放出来,充分放松。其次要学会抓住日常点滴时间来学习,例如每天中午与其一放学就去食堂抢饭,不如在教室中多学十几分钟,再例如,每天早上早起十几分钟到教室进行早读。这些时间看似虽短,但长久积累下来,就一定能起到效果。第三,在做事的时候要专心一致,也就是说在学习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学,在玩时也要放开去玩,这样才能在同等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事,使自己的做事效率大大提高。第四,在学习与玩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道德素质,文化素养的提高。最后,我想强调的是,国家现在对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越来越重视,例如在多种考试中,体育所占的分数越来越大。如果你有一门非常擅长的运动,那么你就会在考试中占据先机。

  同学们,做全面发展的中学生绝非是一个口号,一句空谈,这要求我们同学在生活中就养成热爱学习,尊重师长,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习惯,并能正确处理娱乐与学习的关系,最终努力实现共同发展,实现双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感恩拼搏者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感恩相伴生命,共铸心理健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