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新学期,新挑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挑战》

  一个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在这丹桂飘香,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一个假期后,我们带着焕然一新的心情回到了校园,重新见到了老师和同学。走在熟悉的小路上,看到了绿阴掩映,望着在操场上奔跑的同学,我们精神抖擞,又是一个新学期。

  一个学期的开端,更是不容忽视的起点。此时,我们从容自由,生活没有将我们限制,却需我们用及时的行动去描绘一个光明的未来。作家奥格曼狄送给我们一句至理名言:这一切都会过去。挫折和失败会过去,鲜花和掌声也会过去,沮丧或骄傲向来一文不值。起点给予每个人同等的待遇,我们共同面临着一个不可预知却可塑造的未来。

  从这条地平线开始,一切从零开始,未来的局势全靠你用智慧和双手去把握,聪明者善于把握时机,就从起跑线上为自己定下目标开始。我们具备精打细算的天赋,何不将它用在筹划未来之上。

  新的学期,也将被谱写入新的课本。我们将作更深一步的学习,对比从前,更深奥、也更神秘、更精彩。我们应该清楚、前途不可能风平浪静,畅通无阻,求知路上,纵横着各形各色的困难。

  不经风雨,怎能轻易见彩虹,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若寒来,许多名人异士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满腔心酸,举家食粥作成不朽《红楼梦》的曹雪芹,坚强不屈、用苦难谱写《第九交响曲》的贝多芬,一生三起三落,完成改革开放伟大构想的邓小平,他们面对困难的执着,勇迎挑战的强韧,值得我们深入领会和学习。

  让我们对挑战心存感激,将挑战化为生活的财富,成为希望的风帆,成为这一学期独特的风景。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放飞理想,定位成功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让身边多一份绿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