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5周国旗下的讲话: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争做文明学生,共创文明校园》。

  同学们,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加强创建文明城市知识宣传,提高创建支持率、知晓率,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全市中小学校在去年就已经在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实践活动。其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上,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做文明学生,做文明人。

  那么作为中学生,我们该如何做到一个文明的中学生,如何让我们的学校更加和谐文明呢?

  其实大家都知道,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是修养身心、思想成长的重要环境。让校园变得更美丽,更文明,这是每一位同学的心愿。那么,校园的文明来源于哪里?其实它的文明不仅仅来自于优美的环境,更来自于我们每一位师生。因为我们才是校园的主体,你、我、他才是校园的主人翁。正因为此,我们的言谈举止所表现出来的行为习惯、个人修养、道德品质、精神风貌就代表着我们学校的文明和发展。

  其实,我们生活、工作在简阳这片热土上,我们就是简阳人!简阳,是我们的家园!为了让她更加美丽、更加幸福,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民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此,我们代表全校志愿者发出倡议:

  第一:我们是共建文明简阳的践行者。

  我们将做到文明在口中,不说粗话脏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文明在手上,不损坏公物,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践踏花草。

  第二:我们是共建文明简阳的志愿者。

  我们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爱心去呵护城市的美好形象,用热情去参与城市创建的每项活动,用行动去争创文明家庭、文明楼院、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

  第三:我们是共建文明简阳的监督者。

  我们将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主动批评和举报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献计献策。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6周国旗下的讲话: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    下一篇:第4周国旗下的讲话:我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者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