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高扬自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扬自尊!”

尊重自己就是用昂扬的叶片迎击风雨的姿势;尊重自己就是颠簸的征帆经历风浪与缝补后,在破损的回忆中蓬勃的鼓起;尊重自己就是以梅的心情在孤寂的寒冷里爆一团赏心悦目的美丽;尊重自己就是让朦胧的花朵在清新的光辉里绽放切肤的真实。

自尊是人格的基石,是一种对自己人格的重视和肯定,自尊就是尊重自己、爱护自己。从身体、仪表到行为,维护自己作为一个人的尊严。要想得到社会的肯定、别人的认可、人们的尊重信任,使自己生活幸福快乐,就必须学会自尊。不管在什么环境下,不向别人卑躬屈节,也不容许别人歧视侮辱,这,就是自尊。但,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学会知耻,要学会自己尊重自己,这样我们就可以找到人生的价值,赢得别人的尊敬,感受自尊的快乐。

《青年文摘》上曾刊登了这样一篇文章:有一位年青人,从小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荒废了许多大好时光,再一次宴会上一位女伯爵毫不客气地对他说:“请,站离我远一点,我最讨厌像你这样不知羞耻的人!”这句话像针一样刺痛了他的心,也激发了他的自尊心。从此他拜师苦读,补上了荒废的学业。后来,经过无数次的探索与实验,他研制出了一种重要的试剂,填补了化学史的空白。1912年,瑞典皇家科学院授予他诺贝尔化学奖。他,就是化学史上有名的“格式试剂”的发明者格林尼亚!

有人说:世界上最美丽的衣服不是珍珠衣,不是羽衣霓裳,而是知耻。如果一个人懂得知耻,就会格外懂得自尊,就会主动维护他人的尊严,从而散发出高贵庄重的气质。如果一个人对自己不恰当,不合适的行为不知道惭愧,不感到难为情,那,就是不知耻,这样的人将永远不会有自尊。

尊重自己使人生的一道底线,是人生的一个亮点,自尊无价。因此我们要:学会自尊,树立自尊,高扬自尊!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八(15)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我运动,我快乐    下一篇:迎接期中考试,充分展示自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