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三周旗下演讲:崇尚科学,幸福人生;抵制邪教,和谐家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崇尚科学,幸福人生;抵制邪教,和谐家园》。

  1999年8月16日,北京开往黑龙江的一辆列车上,一位17岁的少女从车窗一跃而下,为自己短暂的一生画上了句号。

  她叫陈英,是一名“邪教”的信徒。曾经的她是多么优秀,但在练起“邪教”后便不可自拔。1999年7月,她以练功为名离家出走,当心力憔悴的母亲找到她后,她却从厕所车窗一跃而下。陈秀珍再一次见到的,是女儿冰冷的尸体,她不禁失声痛哭:“英儿—英儿—”,可是她的英儿再也听不到了。

  17岁,本是花季年华,她却离开了人世。

  17岁,本应帮父母排忧解难,她却让母亲一夜白头。

  17岁,本应同你我一样,漫步在校园,她却永别了朗朗的读书声。

  这一切,都是因为邪教。

  邪教,反社会,反科学,如蟑螂一般灭之不尽。听起来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但如今我们生活环境良好,不愁吃,不愁喝,面对高度紧张的升学、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压力时,我们也会空虚,也会迷茫,也会渴望有一个精神上的寄托,这就让邪教趁虚而入,钻进了你我的身体。

  2008年以来,邪教组织“呼喊派”开始在全国各地毒害人心。他们利用暑期开展培训班,在青少年中大量发展信徒。某市的一个学校原有近千名学生,他们在这里追逐自己的梦想。但就是因为这些害虫,有三分之二的学生辍学回家,白白葬送了自己的前程。

  我们是何其幸运,在浮躁的社会中有一方净土供我们追高逐远,在伤心难过时还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来安慰我们的心灵,与我们同舟共济。但如果邪教侵入我们的生活呢?

  要知道,邪教就如同毒品一般,一旦沾上,难以脱身。它让多少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又让多少原本满腔热血的青年变成了没有头脑的行尸走肉。知道我国有多少人因邪教而枉死么?两千多人啊!同学们,虽然现如今邪教无一不是百般伪装,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念,用团结奋进来确保我们这一方净土,用崇尚科学来撕裂邪教的伪善面具,那些害人害己的家伙绝无幸存之地。就如同“邪教”的歪理邪说一般,穿得再华丽,也终将走向灭亡!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加入反邪教的先锋队。不仅是为自己,更是为家人,为朋友,为社会。不需要多大的伟业,只要我们学习科学,崇尚科学,坚信科学,邪教就如同纸老虎一般不攻自破。只要我们用知识充实自己的生活,用科学武装自己的头脑,一起抵制邪教,相信祖国之明天将更加美好,世界之未来将更加灿烂,锦绣之前程将就在眼前!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四周旗下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下一篇:第十二周旗下演讲:调整心态,把握成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