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四周旗下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中国的全面小康是不全面的,温饱问题仍需解决。”这话不是我说的,而是校园的垃圾桶所倾诉的,难道是校园垃圾短缺所导致的吗?貌似是因为垃圾被人为滞留在了不属于它的空间了吧——或许是同学们在运动之后,因一时的激动而将饮料瓶遗弃在了操场;或许是图一时的方便而将垃圾随手丢弃在丛中路边;或许……

  这太多的或许无疑体现出我们大家缺少一种绿色意识,对环境的热爱与保护,这太多的或许使原本校园的绿色美多了几分杂色与不和谐。由表及里,我们内心也同样需要一抹色彩的点缀,一种“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绿色心态。在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困难时,一颗沉着、稳定的心,我们有吗?又有几人能时刻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心无旁骛而宠辱偕忘。彼此之间,总会发生矛盾与冲突,缺少一份永久的绿色和谐。

  无论是环保中的绿色,还是内心的绿色,都可归根为校园的绿色精神——一种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是一种热爱校园的主观意识,是一种和谐宽容的精神,是恬淡超然沉着稳重的品质。引申开来,绿色精神更加体现了创造精神。绿色世界是一个不断新陈代谢的世界,正因为此她才能生机勃勃,奋发向上,才能不断造福世界。树立创造精神,是培育绿色精神最主要要求。校园的绿色精神营造出的绿色环境,既对人能产生满足感,活力感、舒适感,也能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融为一体。

  我们的校园固然美丽,但我依旧有一个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让校园中的每一个垃圾桶都奔小康,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与价值。

  我有一个梦想,每一个宝中人都有着绿色心态。于浮华的尘世中,不因一次失利而一蹶不振,不为一次成功而沾沾自喜。

  我有一个梦想,每一寸宝中的土地都因为我们的努力而一尘不染

  我有一个梦想,宝中的每一颗心都会因“绿色”的涤荡而变得文明高雅。

  我有一个梦想,辉煌满载的宝中,在新世纪绿色精神的带领下,不断创新,与时俱进,追高逐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一周旗下演讲:新学期 新起点 新目标    下一篇:第十三周旗下演讲:崇尚科学,幸福人生;抵制邪教,和谐家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