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21周国旗下讲话:成绩来自勤奋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今天是本学期第21周周一,期末考试临近,在今天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就来谈谈勤奋与成绩。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大千世界,万事万物都遵循着这样一条发展规律:成功来自勤奋。对于我们每一个学生来说,勤奋是学习进步的奠基石,是学业成功的阶梯。

  纵观古今中外,所有的成功之人,成功之事,无不出自于勤奋:

  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由于家境贫寒,读完中学后便辍学在家,但他没有忘记学习——他一边在自家杂货店里做生意,一边利用做生意算帐的机会自学数学。他就是靠着勤奋,从一个初中毕业生成长为一代数学家、数学大师的。体坛明星姚明也非常信奉“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这句话的。他身体的先天素质和弹跳方面都要比黑人球员差,但是,他极富上进心,总是刻苦地训练,又肯开动脑筋,每天都坚持长时间的训练。终于,姚明靠着勤奋和刻苦,成为世界体坛上冉冉升起的巨星。

  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利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了千余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作为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刻苦努力、勤奋学习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海绵吸水一样不断地汲取知识。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地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

  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相信同学们都希望自己能考出好成绩但是,要知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想使愿望成为现实,必须付出努力,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教育下,能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积极探讨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成绩,向爸爸妈妈汇报,给为你们的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要期末考试了,我该注意些什么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与好书交朋友,做高雅的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