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3周国旗下讲话:突出活动特色,打造文化品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讲话的题目是《突出活动特色,打造文化品牌》。

  根据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建设快乐校园”的通知,确定 2013年的学校文化建设以活动文化为重点,全市各中小学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并要求各校办好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社团节等形式多样的校园节庆活动,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下面我就有关活动的安排,做个简要的介绍:

  首先,我们初步拟定于第四周也就是9月26日到27日,召开全校田径运动会,请各班以班为单位开始广泛的宣传发动,踊跃参与,真正践行我校“人人参与,人人享有,人人快乐”的体育理念。

  第6周举行七年级大课间操比赛,第12周举行七年级葫芦丝比赛,从目前状况来看,七年级各班正紧锣密鼓的训练课间操,同学们热情高涨,展现出了初中新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他们到时一定会将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现给我们。

  排球一直是我们学校引以为豪的特色,男排七连冠,女排6连冠这些骄人的成绩鞭策着我们再接再厉。因此我们计划于13周举行八年级排球比赛,传承我们五中特色。

  一年一度的“小百花”文艺汇演历来是同学们翘首期盼的活动。学校拟定第17周举行全校的“小百花”文艺汇演。有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精心组织,相信届时全校师生将会收获一顿丰盛的文艺大餐。

  接下来,我再重点讲讲我校的社团活动:什么叫学生社团?就是学生们为实现自身的意愿和兴趣爱好,发掘,培养和展现自身才华而自发组成的群众性团体。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特征。

  那为什么要成立学生社团呢?我们学校将以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打造素质教育阵地,促进每一位学生释放潜能,学有所长,发展自我为目的。打破班级界限,根据相同的兴趣特长组成学生社团,打造学校的活动文化品牌。上学期我们曾做过宣传发动,本学期将重点进入实施阶段。我们的社团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1、活动对象:全校师生全员参与,尤其七年级学生。

  2、活动时间:由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课程表,固定具体的活动时间,原则上所有社团同时开放(个别社团特殊情况除外),学校将派专人进行检查落实。

  3、活动场地:校内校外,室内室外相结合。勤励楼5楼的5个教室,以及其他相关教室,都是社团的活动场所。并且我们将专门开设一个社团办公室。

  4、活动方式:采取集中与分散方式,每周必须举行一次活动,可以是指导老师授课,也可以是学生授课,我知道我们学生当中有很多特长方面的能手 ,到时我们都会有展示的机会,还可以邀请有兴趣的家长及外面的专家来客串指导。每个社团至少安排2名教师(专业指导老师1个,管理人员1个)并由学生来担任组长和副组长。

  5评价机制:每个社团必须有成果展示,团委会和政教处定期进行检查评比并通报结果。

  6、关于社团数量及名称

  结合我校的现状,初步拟定,排球,乒乓球,葫芦丝,合唱,电脑,文学,口语交际,英语角,摄影,剪纸,泥塑等15到20个社团,具体名称及要求将下发给各班班长。

  7、报名方式:首先,在各班班长那里报名,统计各社团的人数;

  然后,各社团报名的人集中开会,到指导老师那里报名注册,确定具体人数,成立社团组织;再选出本社团组长和副组长,将所有人员名单张贴在固定的教室,并制定各社团章程和制度。

  同学们,通过社团活动,我们可以到新的环境结识更多的新同学,新朋友,扩宽自己的交友面;也可以相互切磋交流,增长对各方面各专业的见解,提高自己的能力;加入你喜欢的社团还可以使自己的兴趣爱好得到更充分的发展,让自己的中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为今后走入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参与到你喜欢的社团来,你将会收获无穷。

  最后,让我们齐心协力,突出我们的活动特色,努力打造我们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加绚丽多彩。谢谢!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8周国旗下讲话:讲文明,懂礼仪    下一篇:第2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