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的讲话:手不释卷惜良辰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时间--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二又最令人后悔的东西。但由于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因此也就又不同的结果。高尔基说过 ::“时间是最公平合理的,它从不多给谁一分。勤劳者能叫时间留下串串果实,懒惰者时间留给他们一头白发,两手空空。

  校园里,不论是操场上,树林间,还是小路旁,甚至餐厅里都可以看见手不释卷的虢中学子,沉醉在书香中,遨游在题海里。他们在第一缕晨光下,骤雨初歇的午后,满天繁星的夜晚。不论何时,只要有时间就会抓紧一分一秒,努力学习。发扬着虢中学子手不释卷的刻苦精神。相对于这些莘莘学子,总有少部分同学挥霍所有的闲暇时间娱乐玩耍。甚至忘记吃饭。快上课时才满身大汗,饥肠辘辘,气场嘘嘘的跑进教室。然后在别的同学都开始自习时,又拿出零食吃了起来,不但影响自己的自习,还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效率。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的时间总是被切割成零零碎碎的一小时,半小时,十几分钟,有时候甚至零碎到只有十分钟,五分钟,一分钟。这些零碎的时间常常让人在无奈中感到颓丧,想用起来,却觉得过于零碎而不好利用,于是多数情况下,人们只能任由这些零碎的时间白白流失。事实真是如此吗?

  爱迪生在卖报赚钱的同时,一点一点的利用零零碎碎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走上了发明创造的道路。最终成为享誉全球的”发明大王“。

  爱因斯坦做着小职员的工作,一边利用零碎的时间思考并努力发现时间与世界的关系,最终成为现代难以逾越的物理大师。

  鲁迅十二岁在绍兴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尚年幼。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帮助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他必须做好精确的时间安排。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象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他把别人喝咖啡的零碎时间都利用起来写下来无数意义深刻的文章,最终成为我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

  他们把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造就了一个个伟人。我们就能利用起零碎的时间,背一个单词,做一个题,看一篇文章。

  半个月后将进行期中考试,我们更应该发扬手不释卷的精神,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请允许我用陶渊明的一句诗来结束今天的演讲:”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做好防范,迎接寒冬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的讲话:与诚信一路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