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歌颂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二(1)班的龚忆萌,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歌颂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

  首先,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热爱祖国?在几年前,我似乎还只会幼稚地回答:“因为我生活在这里”,但2020年,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让我更正了我的答案。

  我爱中国,不仅是因为它养育了我们,更是因为它的无私、它的顽强、它的能力、它的责任与担当,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屈服,没有抱怨,更没有倒下,而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在逆境中挺起了巨人般的脊梁,为华夏大地撑起浩瀚苍穹;它用母亲的臂膀筑起了钢铁长城;用母亲的胸怀播撒了真情大爱,弘扬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气节,用点滴之情汇聚成爱的海洋,勇敢的面对灾难,顽强的拼搏,凭着人定胜天的坚强信念,不放弃,不抛弃,不嫌弃。也正因为有了祖国母亲这坚强的靠山,有了祖国母亲这温暖的大家庭,给人民群众以信心和勇气,给人民群众以希望和力量,现在,疫情被控制得很好,我们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神圣强大,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团结和谐友爱,我们怎会不热爱祖国呢?

  热爱祖国,也要付诸于实际行动,树立远大理想,回报祖国。在今年的疫情之下,比往年更多的高考考生报考了医学专业,为救死扶伤,为建设祖国。作为21世纪新青年,我们也应如此,要看一个国家的明天将如何,其实最该看的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祖国的明天取决于今天站在这里的每一位。理想不分高低贵贱,但是需要我们为之不断努力和奋斗。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理想是成材者的点金石,使我们向着辉煌大步前进;理想是希望的驱动者,不断驱使我们朝着胜利奔去。

  愿每一位少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厉行节俭,杜绝浪费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成功非你莫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