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9周国旗下的讲话:阳光迎检 诚信迎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迎检 诚信迎考》。

  人生在世,做好每一件事情,实现每一次突破都是一个辛苦的过程,所谓“拨开乌云见阳光”,总是先要接受一番风雨的洗礼。于是,当阳光重新普洒大地,我们没有理由不绽放出最美的姿态。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眨眼又过去了半个学期。你做好收获的准备了吗?你开始“心静、言雅、行端”了吗?你又朝着合格公民迈进一步了吗?不管怎样,本周我们将迎来两项重要的检验,即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复检工作和每学期的半期考试。

  作为锻炼我们身体素质的集体活动,阳光体育大课间既丰富了我们课余体育活动的形式,又是考验我们团体配合能力一个重要平台,更是展示我们当代中学生阳光精神风貌的良好渠道。本周二展开的这项检验活动,是我们在去年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基础上,完成的成果验收。因此,希望我们的老师们同学们,都能够珍惜这一次机会,出操快、队伍静、动作齐,展示我们全校师生最阳光活力的姿态,将阳光体育的精神落实到每一天的锻炼活动中,让我们都能拥有强健的体魄和焕发向上的精神。

  对于周三即将开始的期中考试,不仅是对我们半学期来学习成绩的一次检测,更是对我们自信心、意志力、诚信度的一次考验。为了更好地迎接期中考试,我们又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在考前,我们在复习备考的同时也要做好心理的调整。对于期中复习,建议大家着重做好两部分内容:一是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二是平时作业和考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是我们复习的重点。通过弄懂作业和考试中的问题,可以弥补自己知识环节和解题技巧中的不足。

  同时,科学、合理的安排复习时间,劳逸结合,不打疲劳战,保证休息和睡眠,保持充沛的精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在考前复习中,有的同学情绪较好,所以复习扎实周到,考试时考出水平,获得好成绩。有的同学则相反,由于心理不稳定,情绪烦躁,影响和干扰复习,也影响了考试水平的发挥和成绩的提高。所以我们要调节好迎考复习的情绪,调整好心态。要正确对待考试,克服考前过分紧张的情绪,以从容、自信的状态面对考试。因为考试只是学习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能够通过考试而发现我们自身存在的不足,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同学们,只有奋斗过的人生才精彩,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握自己、珍惜时间,认真做好复习迎接期中考。最后,祝愿每位同学在本次考试中,在交出一份满意的知识答卷的同时,交出一份高贵的诚信答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校长国旗下讲话稿:心怀感恩 懂得珍惜    下一篇:第8周国旗下的讲话:从点滴做起,创建节约型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