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演讲稿《安全第一课》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李:《安全第一课》。老师们、同学们,这周是3月份的最后一周,也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今天,首先向大家推荐两则《安全童谣》。

  郭:“阴雨天,生雷电,避雨别在树下站。铁塔线杆要远离,打雷家中也防患。关好门窗切电源,避免雷火屋里串。”
  李:“对疫情,别麻痹,预防传染做仔细。发现患者即隔离,通风消毒餐用具。人受感染早就医,公共场所要少去。”
  郭:以上两则童谣鲜活地向我们讲诉了关注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为我们传授了躲避危险的方法。
  李:相信很多人还清楚地记得,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四川省安县桑枣中学全校2300多名师生仅仅用了一分36秒,就全部撤离到了安全地带。能够在危难时刻创造奇迹,得益于这所学校从2005年开始每学期都会坚持进行疏散演练。
  郭:平安是福。平时对生命安全多一份关注,关键时刻换来的将是生命的奇迹。
  李: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让我们将关注的目光锁定在生命安全线上,通过阅读安全书籍,学习避险自护技能,用知识守护生命;
  郭:让我们进行校园安全状况大调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在心中永远绷紧安全这根弦。
  李:生命是一段优美的乐章,只有用知识滋养,用心灵守护,才能奏出最真、最美的旋律。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平安而快乐的人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演讲稿《读书的美丽》    下一篇:升旗演讲稿《地球的动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