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把握自己 走进复习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把握自己,走进复习》。

时间飞逝,转眼这个学期已接近尾声,期末测试的时间很快到来。对于在复习期间应该怎么做,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在这里我向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上好复习课。 每一节复习课都是经过老师精心设计的。 在复习课中,老师必定和大家一起回顾每一类 知识的重难点,对前面学过的知识进行浓缩梳理,所以不能错过任何一节复习课,大家要认真参与,不应在复习课上开小差出现跑神的现象。

2.敢于提问。 如果感到自己哪方面的知识不过关, 有疑问的一定要提出来, 问同学, 问老师, 问家长,弄懂以后还要多练习两次。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有效地弥补自己的知识漏洞。

 3.认真完成作业。

复习期间,老师会根据知识的重难点,有计划地布置作业,有目的地练习巩固。因此, 我们必须按老师要求,认认真真地做好作业,只有这样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自我复习。

 每个同学的知识水平都不一样, 每个同学都有与别人不同的知识优势和知识缺陷, 因此 就要我们有清醒的头脑, 找出自己知识上的不足,制定计划,有选择有侧重地进行自我复习。

5.既会学习,也要会休息。要想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还必须保证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精神状态。复习期间大家还是像平时那样,注意适当锻炼,合理休息,劳逸结合,每天按时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

小树苗不经历风雨,怎么会有高大的身躯,我们不认真学习,怎么能得到优异的成绩呢?同学们,学习是很辛苦的。但当你懂得很多知识的时候,当你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学习其乐无穷,快乐无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乐亦乐?”

最后,我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后笑逐颜开。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初中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