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辩精彩人生,论成长之道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我是高2012级6班的学生李凌瑶。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辩精彩人生,论成长之道。

  上周星期三,为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的辩论赛总决赛成功落下帷幕。从最初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的海选演讲,到最后激情四射的总决赛,一个月的时间就这样飞逝而过,而这其中的点滴却犹如昔日,历历在目。

  刚开始,各位辩手们不断从唇枪舌战中去认识、感受辩论的魅力。在提升自己思辨能力的同时,也使辩论赛这一形式逐渐趋于成型。决赛时角逐出的十六位辩友,更是卯足了劲的,做了许多准备:大家常常赶稿到深夜,为了商讨攻辩问题而争得面红耳赤。最终在坚持不懈的齐心努力下,融合成一个完美的整体。虽然最后上场的只有八位同学,但那些幕后英雄们同样也是功不可没。感谢每一位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有了大家共同的付出,才得以为这次辩论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还有辩论组的辅导老师们!他们日复一日,不厌其烦、耐心地与辩手们切磋、商量,传授各种技巧,进行培训,为了选出最后的佼佼者而操劳。没有他们的辛苦付出,也同样不会有如此精彩的比赛!

  辩论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逻辑思辨游戏。对于我个人而言,这次比赛赋予了我很多东西:它开阔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思维敏捷成都,丰富了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让我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想这段繁忙的日子,定会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最重要的是,在对这次辩题的剖析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一个真正全面发展的人才,他的各方面应该都是优秀的!正如我反方观点:青春是宝贵的、短暂的。我们应充分利用这段时光,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有益的实践活动,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动手能力,从中锻炼成才。

  既然有梦想,就要大步去追逐!既然有翅膀,就要展翅去飞翔!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肩负使命 全力提升教学质量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强身健体,精彩有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