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踏实复习,诚信应考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南宋著名哲学家朱熹告诫我们:“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时光飞逝,一年一度的高考从我们身边悄然溜走,而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最后一场考试——期末考试。这既是对我们这一学期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和检阅,也是对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和诚信度的一次考验。“态度决定成败,汗水浇铸成功。”踏实复习备考,让我们用耐心和智慧迎接这场考试。

  每个人在学习中都会有薄弱和不足的地方,考前的自主复习时间,正是我们查漏补缺的时候。在这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对复习备考的理解。第一,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复习计划。第二,对学科知识进行整理,有条不紊地重新梳理知识的脉络。第三,根据自身情况有针对性地复习,加强薄弱环节的落实。第四,善于借助他人的帮助提升复习的效率,例如:向同学借鉴学习方法,向老师及时询问疑难点。第五,保持良好的心态应考。考试其实是对自己的一次检验,我们要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充满自信的去迎接挑战,勇往直前,才能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进步。

  古人云:“宁可穷而有志,不可富而无信。”古往今来,人们对诚信的重视度日益加深。人与人之间,诚信就是心灵沟通的桥梁,拉近彼此的距离;国与国之间,诚信就是熊熊不灭的火焰,能融化坚不可摧的寒冰。考试既是对知识的检测,又是对品行的审视。对待考试,我们更应该做到不愧对自己,以自己的真实水准迎接考验。即使最后不是令人满意的结果,但只要尽心尽力,通过考试找到自己学习上的弱点和问题,并加以改正,这次考试就很有意义;相反,如果心存侥幸,通过作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考就毫无意义,人不能一辈子活在欺骗与被欺骗、满是谎言的世界里。“人无信而不立,国无信而不强。”诚信应考,是对中学生最基本的道德要求。

  最后,希望各位同学以平和的心态迎接考试,用真实的水平对待检验,交出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和谐校园 ,从我做起    下一篇:文明礼仪的真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