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超越自我,奋力拼搏——第13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十班的杨莎莎,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超越自我,奋力拼搏”。

  驱赶冬日的凉意,点燃运动的激情,再过两天我们即将迎来我校一年一度的秋季田径运动会。这将是一场体魄和耐力的比拼,我们将在这片赛场上一展英姿,收获运动的果实。体育运动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而且还可以增强我们的集体观念,培养我们团结合作的精神。运动会不仅是速度力量的比赛,更是勇气、毅力和精神的比赛。它让我们学会竞争,勇于进取,超越自我。

  为了使本届运动会顺利进行,我就本次运动会给同学们提以下几点建议:

  一、注意安全,防止受伤。赛前做好准备活动,比赛中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赛后要注意休息调整。不参赛的同学要做好后勤工作,不要随意在赛场上走动,以免发生意外或影响比赛。

  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我们既要有拼搏精神,又要讲体育道德,文明参赛,文明观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如对裁判判决有疑义,应在赛后向竞赛仲裁组提出,并服从仲裁组最后裁决,不得有过激的举动。

  三、全体同学要遵守学校运动会管理规定,遵守竞赛规程,为班级争光,为运动会添彩。

  最后,在同学们平常或是练习参赛项目时,还应该掌握一些体育运动小常识:

  1、剧烈运动时和运动后不可大量饮水2、进餐后不宜运动3、不要在情绪不好的时候运动4、要想达到锻炼目的就应该遵循循序渐进的方法,以达到预期的锻炼目的。

  5、剧烈运动后不可马上坐在地上休息,也不宜马上洗澡等等。

  每年的运动会开幕式,同学们经过主席台时那震天的口号声,比赛时,同学们为运动员加油的呐喊声,运动会闭幕式,同学们集体跳兔子舞充满活力的身影,这些都定格成一幅幅美丽的画面,永远地珍藏在我们的记忆里。

  在赛场上不一定得到第一名才是冠军,只要付出了,努力了,你就是冠军。我们也一样给予你最热情的掌声。水在大海中流动,大海因水的流动而澎湃;石在高山间矗立,高山因石的矗立而巍峨;你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运动会因你们的参加而更加精彩。

  最后预祝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保持良知,承担知识分子的时代责任——第14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认真对待期中考试——第11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