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四青年节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老师,广大青年朋友大家上午好:

  今年的五月四日是党的十八大之后的第一个青年节。九十四年前,国家命运堪忧,是青年用自己的热血与觉悟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沧桑,九十四年后的今天,形势日新月异,神州大地上激荡着新时代的主旋律,更需我们青年用睿智与青春去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国人民阐述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并在闭幕式上寄语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5月3日,镇海团区委启动了“中国梦、镇青春”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青春公益梦、青春环保梦、青春志愿梦、青春创业梦”等主题篇章,包括 “绿色家园?美丽镇海”生态行动、“城市有我更精彩”青年志愿服务、“手拉手绿色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少先队光盘行动”、流动青年屋、圆梦工程1+1、“暖阳护苗”行动等一系列活动。让所有参与其中的青年、青少年能够感受到孕育梦想、践行梦想和实现梦想的美好过程,以此不断勉励广大青年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接续奋斗。

  “中国梦”视野宽广、内涵丰富,升华了党的执政理念,是当今中国的高昂旋律和精神旗帜。广大青年要学习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将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转化为勤学专业知识、强化技能训练、拓展综合素质的具体行动,争做国家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要深刻认识到奋斗是成就事业的基石,唯有奋斗才能踏进梦想之门。时代呼唤有志青年,澥中青年应当仁不让。要争当学习先锋,加强自身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反对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

  广大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我们如此之近,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正大步走来。让我们用真心、下苦功,增强个人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人才,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健康促进学校,你我共创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树立健康理念 培育阳光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