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升旗仪式国旗下演讲:缅怀革命先烈,成为国之栋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缅怀革命先烈 成为国之栋梁“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借此机会,请大家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像无数革命先烈致敬。

  今天,当我们站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红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祖国为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无数先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烈的爱国乐章。正是因为他们,才有延续的生命;正是因为他们,才有生命的安宁!

  我们如何才能不让先烈的热血白淌?如何才能不让先烈的汗水白流?实现先烈遗愿,完成先烈夙愿,我们唯有卧薪尝胆,自强不息。作为泸外学子,更应积极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不仅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发展的需要。但是知识是做梦梦不来的,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学习,日积月累。同学们!今日的爱国爱家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之栋梁,社会的人才,才是我们现在应该做的。

  让我们以良好的姿态,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和先祖;让爱国的风,扬起中国在二十一世纪前进的帆;让中华民族千年的灿烂文明历史,得以在世界,在今天辉煌闪耀!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七周国旗下演讲:低碳环保 从我做起    下一篇:第十九周国旗下演讲:胜者不骄傲,败者不气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