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健康促进学校创建的启动仪式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的启动仪式,动员我校全体师生,从身边做起,积极投身到健康促进学校的创建活动中去。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全体师生的健康素质。我校健康促进学校创建的主题是:自救自护,关爱健康。

  老师们、同学们:

  绑架、盗窃、溺水、火灾、地震……一个个突如其来的危险就像无数吞噬我们生命的恶魔,防不胜防。当我们遇到困难怎么办?坐以待毙?不!我们决不能这样,要凭自己的智慧与勇气,勇敢面对,将他们打败。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一名营救老师和同学的“小飞侠”。

  地震了。教学楼在猛烈摇晃。正在6楼上课的老师和同学们迅速躲到了桌下,即将倒塌。“就那么白白地死在教室里,还不如拿性命去拼一回”。一位女生经过一、二秒钟思考,她决定跳楼自救,她知道教学楼前面是水泥地,跳下去肯定会死,后面是菜地,有黄土泥巴!还有点希望。她跳下去时屁股先着地。成功了,她安然无恙。她落地瞬间。教学楼倒塌。她立即爬上没有倒塌的三层,把老师和同学一个个拉出来。余震来了,她再次从三层跳下来,成功自救。这个智勇双全的小女孩叫康洁。康洁不但保住了自己的生命还救出了许多同学,她很勇敢,很聪明。从而创造了一个美好的事迹。

  她可真了不起!看来学会自我保护的本领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太重要了!

  生存,是一项本领。说简单也不简单,说艰难也不艰难,对于那些会生存、善于生存的人来说,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生存好像一场游戏。而对那些从没有受过挫折,生活中一帆风顺的人来说,恐怕没有这么简单。因此我们要居安思危,学会各种救护知识,只有这样在灾难到来时,才尽其用不会惊慌失措,才能做到从容应对,将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因此学会各种救护知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一种不可缺少的本领。

  孩子的安全一直是家长心中的牵挂,让孩子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才是保证他们安全的前提。

  下面给大家讲几个自救自护小知识。

  ■在学校时,高年级的孩子把你围在中间,向你要零用钱,并威胁不给的话就要打你。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1.你不能有惧怕的心理,尽量说一些好话,说明自己没有带钱,避免发生冲突。

  2.如果他们不吃这一套,就跟他们说去教室取钱,马上趁机跑掉报告给你的老师,并描述他们的特征、长相、衣服颜色、高矮、胖瘦,这样才能找到他们,让他们接受教育。

  3.如果不行,拖延时间,看到别的大人或老师路过的时候大喊“救命”。因为你如果这次给他们钱,下一次他们还会勒索你。

  4.如果当时地理位置偏僻,对方人多无法脱身,可以先给他们钱。但是事后一定要告诉老师,以后避免一个人去偏僻的地方。

  5.放学回家后,把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向爸爸妈妈汇报,让父母协助解决。

  ■星期天,你独自一个人在花园里玩。有个陌生人对你说,你的爸爸被汽车撞了,正在医院里急救,他要你和他一起去看爸爸。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1.不要轻易相信他的话,可能他是骗你的坏人。

  2.记下那人的面部特征。如果他有车,还要记住他的车牌号码。

  3.继续走你的路,如果他还是紧跟不放,就边喊救命边找警察叔叔,向警察叔叔报告情况。

  4.如果暂时找不到警察,就向人多的地方走。

  5.打电话回家或爸爸的办公室,确定爸爸是否出事。

  6.如果下次你一个人在家时,他又打来电话,就马上报警。

  ■你高高兴兴地走在上学的路上,这时突然有一个相貌凶恶的陌生人要你上他的车,这时候你该怎么办?

  1.千万别惊慌,大声喊“救命”,并奋力挣脱。

  2.跑到人多或热闹的地方,例如商场、超市等处向警卫或保安人员求救。

  3.告诉附近商家或是大人,请他们帮忙通知家人、学校或报警。

  4.万一被抓上车,虽然这时你会很害怕,但千万要保持镇静,不要吵闹,以免激怒坏人而使你受到伤害。

  5.努力记住坏人的相貌、特征、穿着、年龄及车牌号码,并记住车子所经过的道路、有特点的建筑物。

  6.如果坏人问你家里的电话及父母的姓名,要尽量配合满足他的要求,使自己受到伤害的机会降到最低点。

  同学们,在遇到偶发事件、危险以及灾难时,我们要学会不惊慌失措,积极开动自己的大脑,用以前在生活中所积累的经验和知识来使自己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我相信,有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我校的健康促进活动一定会蓬勃开展,健康促进学校一定会顺利创建,全体师生的健康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道德与习惯同行    下一篇:五四运动国旗下讲话:红五月里,扬起理想的风帆带着拼博精神踏向成功之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