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稿:学会在感恩中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2023届6班的杜卓叙。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微风化雨润桃李,防微杜渐筑安全》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说“除了空气和水,安全是人类的第一需求”。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接下来我们就应了解安全你也许会说,安全就是不出事故。我认为安全包括五个方面,第一安全是一种责任;第二安全是一种态度;第三安全是一种精神;第四安全是一种经验;最后一点第五点安全就是一切。

  夏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大地草木繁盛,四周郁郁葱葱,但夏天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季节,最典型的安全事故就是溺水,而且学生也是溺水事故发生的主要群体,我校始终注重关于防溺水的教育工作。每次进行安全教育大家总会听到很多庞大的数据,然而我也能感受到每当大家听后虽说感到了其严重,但始终还是觉得离自己太远还是提不起重视,所以我今天就说几个离我们近,且能提起大家感触的实例。

  近期,因意外而掉入下水道的3岁男童还是未被发现,全城都在为此次意外而揪心,再看那男童的父母跪在地上看着孩子被无情的水流冲走,想想那哭到晕厥的父母,大家应意识到安全对于一个家庭甚至一座城市有多么大的影响。

  也许你仍觉得离我们有一定的距离,那么接下来发生在我们宝鸡的一次溺水事故是否会引起大家的重视,就在今年4月26日,渭滨区石鼓镇刘家村,就有一位7岁男童意外落入鱼塘之中,众多村民和医护人员的努力才使落水儿童转危为安。

  2019年6月16日,宝鸡峡管理局大北沟水库发生了一起3名学生落水死亡的事件。当天有6名与我们年纪相仿的学生,结伴到水库游玩时不慎落水,其余学生施救无果,三名落水者打捞上岸时均无生命体征。

  就在我们日常走过的渭河也曾发生过溺水事件,2019年8月5日下午,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坊塘村,5个男孩结伴在渭河宝鸡峡库区嬉水,4人下水玩耍时溺水,3人不幸遇难。

  生命如此美好,它熠熠生辉,色彩斑斓,它有无限的可能性等着我们去探索,怎能因为一个贪玩的念头而变成灰色!生命可贵警钟长鸣。那么为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我们应做到哪些呢。我们应做到6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同学们,生命就像燃烧的熊熊烈火,虽然明亮,可还是会骤然熄灭。我们要让我们的生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许许多多有意义的事情!

  安全是生命之水,文明是幸福之源!

  让我们携起手来,学习知识保安全,增强意识防溺水。

  最后请大家谨记:“生命只有一次,少年更当珍惜!”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端午国旗下演讲稿:一缕粽香,千载爱国情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感恩于行,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