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反思一诊,备战二诊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学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荣幸的代表我们高三五班站在这里,作国旗下讲话,我演讲的题目是《反思一诊,备战二诊》

  刚刚经历的一诊的我们,大多数的同学已经开始备战二诊,但还有少数同学任然沉浸在一诊的失误中,然而这些少数同学是否想过我们应该进一步提升自我,反思自我,认真的分析每一天的收获和不足,才会有更多的进步,才能成功。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那我们每天需要反省的是什么?例如:在学习是自己是否已经尽力了?每天下课后,中午吃饭后的时间合理利用了吗?自己利用这些零散的时间记住了几个单词,每天上课45分钟达到了高效率了吗?每天都习题独立完成了吗?每天的晚自习达到查漏补缺纠错的效果了吗?每天的激情跑操是否已经专注了吗?所有的这一切,绕过能在反思中得到深刻的认识,并在以后的学习中和成长中不断地改进,我相信我们的未来必将辉煌灿烂。

  当然,反思的痛苦的,因为我们要在反思中淋漓尽致我们的不足与错误,不能有丝毫的原谅和迁就。同时,反思又是有收获的,因为我们只有清醒的认识到前进路上的障碍,才能有的放矢的投入到新的学习奋斗中去。奋斗之后,你会惊奇的看到深刻反思使自己不断超越昨天的自己,迈向更卓越的明天。

  一诊已过去,在2016年的1月,我们又将迎来二诊,在未来的203天,我们更要迎来高考,同学们,付出行动的梦想才是理想,没有行动的梦想只是空想,ONLY THE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在此我希望我们认真备考二诊,在二诊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燃烧高考激情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总结半期,冲刺期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