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是保尔发自内心的感想。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

  上周五我校开展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推动我校安全文化建设,创建“平安校园”。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牢记安全警钟天天敲,敬请每一学生做好以下工作:

  一、首先要有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

  二、要有消防、交通、用电、用气、用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知道紧急情况下如何报警。

  三、加强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知识的学习;严禁野外用火,以防引发山林火灾;发生火灾时,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

  四、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学习。禁止购买不卫生的三无产品,要求不乱吃零食、不暴饮暴食,不吃劣质或变质的东西;防止疾病产生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加强对传染性疾病的预防。

  五、注意课间活动、体育活动的安全,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六、严禁学生私自或结伴到水库、池塘戏水,要吸取教训,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七、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切忌赌博;不去网吧,不进游戏厅,远离商业性的娱乐场所。做到文明上网,注意保护视力。不参加迷信活动,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行为习惯。

  八、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外出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的车(或船)。要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通安全注意以下事项:

  1、走人行道,靠路右边走,养成文明走路的好习惯。

  2、横过马路时,应走斑马线、人行天桥或人行地道。

  3、遇有信号灯的路段,须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

  同学们,世界是吝啬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给每一个人拥有一次生命,让我们都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关爱,还让我们明白了关爱生命的重要点就是要首先关注安全。

  我忠心希望大家爱护自己的生命和注意安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火红的五月》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拼搏是一朵美丽的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