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3周国旗下讲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践行公民道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1935年的12月9日,一场轰轰烈烈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在北平爆发了。当听到蒋介石下令“绝对不抵抗”后,北平的学生走上街头,示威呐喊,唤醒了沉睡的民众,点燃了抗日救亡的烈焰,“一二·九”运动是继“五·四”运动以来又一次学生首先行动起来影响深远的爱国运动。热血青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如今,“一二·九”运动已经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国华民族的史册,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烈士的鲜血已经拂上了时间的薄纱。但是她的精神没有消失,这种精神被一代一代相传,今天这伟大的精神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身上,我们怎样才能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呢?古人有云“自修齐,至治平”。我们应该提高自身道德素质,做到知书达理、举止文明、遵守社会公德。可是,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一些不文明行为,如:在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饮料瓶、包装袋;有被故意损坏的公物;有追逐打闹、满口脏话……

  同学们,学习文化知识固然很重要,但是提高自身道德更重要,因为缺少道德的文化,是没有灵魂的文化,一个没有道德的人,是要被社会淘汰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继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公民道德,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妇女节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15周国旗下讲话——科技改变中国的影响力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