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仪式讲话稿:感恩从身边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从身边做起》

  “感恩图报”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众所周知的古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是晖”等等,说得正是一种感恩。爸爸妈妈的爱、爷爷奶奶的宠、老师同学的关心、甚至每天为我们带来整洁环境的清洁工……,这一件件在我们身边司空见惯的小事,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回报,去感恩。那么做这一个中学生,怎样才能做到感恩呢?我认为,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

  当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时,递上一杯热茶,送上一个微笑,说上一句“爸爸妈妈辛苦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感恩;下课后,遇到老师,一个淡淡的微笑,一声亲切礼貌的“老师好”,这是感恩;教室里,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这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也是一种感恩。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保持和谐的学习生活秩序和环境,这仍然是一种感恩,是对新时代的感恩,是对我们强大、和谐的社会主义祖国的感恩……。因为在这些点滴小事背后,包含的正是我们发自内心的爱与尊重,这便是我们中学生的感恩方式。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肩负着建设祖国的责任,不仅有知识武装,更要时刻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善于发现事物的美好,感受平凡中的美丽。那样,我们就能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应对学习中的一切困难,让原本平淡的校园生活绽放出迷人的风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把握青春,勤奋学习    下一篇:升旗仪式讲话稿:中华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