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当运动成为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418班的陈家乐。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当运动成为习惯》。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人之形体,其亦由是。

  我们都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却总是难以付诸于行动,总是安慰自己,下次,下次再去。的确,运动并不是一项可以在短时间内见效的事情,不如你学一首歌,看一集动漫。但是,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却是难以估量的。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

  繁忙的学业疲劳了我们的身体和心灵,而轻松的运动则是消除平日疲惫与压力的最上之选。每天十分钟的晨跑,换来的是一早上的清醒头脑,晚上几分钟的锻炼,或许能让你睡上一个好觉,周末一小时的打球,能让你消除一周的疲惫。运动之与学习非但是向冲突,而是调节剂一般更能提高效率与成效。良好的运动习惯不但能让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能有一份“健康”的成绩。

  我便是时常在中午和朋友在学校里打羽毛球,安静的球场中,两个人一言不发,只能听见“碰碰”的挥拍声。一局打下,便是大汗淋漓,再多的烦闷与忧郁,在球场上都变成汗水滴落在地面上。一口冰汽水喝下,再多的疲惫都消散开来。然后回教室睡上二十分钟,迎接下午的课。亦或是在周末打上两个小时,将所有不满情绪发泄在每一个扣球上,还自己一个平静的心灵。

  运动不是突然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长久的坚持而形成习惯。最近正值学校体育节期间,每天我都能看到有人中午在学校内练球,早晚有人在练习跑步,大课间能听到十人十一足的呐喊。没有的时间并只是借口,关键看你是否在乎。你羡慕人家在篮球场上潇洒的三步上篮,却不知道他在多少个中午磨坏了多少双球鞋,你憧憬人家打出的完美扣杀,却看不到他上万次的挥拍练习。给自己一个目标,去坚持去努力。正如科比说的“既然总会有胜利的人,那为什么不能是我?”你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会是你成长的阶梯,无论是运动或是学习。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每天运动,锻炼,学习。放下电脑,手机,拿起球拍,球鞋。将一局游戏的时间去做个小锻炼,把刷一条动态的时间去做一个深呼吸,开始练习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你会发现,其实一些小小的习惯便是能够为我们带来大大的改变。当运动成为习惯,生活便更加精彩。

  没有一副好的皮囊,要用什么去支撑着完成你那星辰大海般的梦想?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生命需要运动,健康承载梦想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阅读经典,从当下开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