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第5周)—努力办好首届校园艺术节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今年9月是全国第四个“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主精神月”,根据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开展“精神月”活动的安排,我们组织学生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有关形势教育课程的录像,并且要求通过开展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形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决定举办我校首届校园艺术节,在9月10日的教师会议上高校长做了动员。我们希望通过校园艺术节的举办能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师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推动我校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

  艺术节的主题:“迎国庆、迎奥运”

  艺术节的形式和内容(由于是第一次举办,缺乏实际操作的经验,并且时间也较短,主要有下列三方面):①美术作品、手工制作、劳技作品比赛,评选个人奖和班级集体奖;

  ②举办学生作品展;

  ③举行文艺汇演

  通知发出以后,广大师生对艺术节的举办表现出了空前高涨的热情,各班活跃起来了,午间课后,校园里随处可以见到同学们排练节目的身影。短短一个星期的准备,参加上周五初选的各类节目有达60多个,其中乐器6个;舞蹈7个,朗诵9个,相声5个,独唱小合唱19个,小品13个,课本剧、音乐剧、音诗画等6个,报名参加教师时装秀的人数达50人之多。通过初选确定近20个节目昨天参加了复选,部分老师、同学工作到中午12点半才吃午饭。我们教师有一个节目,为保证节目质量,朱燕芳等7位老师上周五为录音直到晚上10点后才回家休息。有这样的老师,有这样的同学,有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艺术节活动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我在这里预祝首届校园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活动安排,美术类作品要求今天交到任向华老师那里,负责手工制作、劳技作品的老师也必须在这两天完成作品的收集、评选和准备展览工作。考虑到场地、氛围、效果等因素,文艺汇演定于本月29号下午2点在武进影剧院举行。

  1、通过复选的节目要抓紧还有5天的时间进行排练,同时要做到学习(工作)、活动两不误;

  2、学校有关部门和老师要积极配合,做好艺术节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

  3、29号汇演的两点要求:

  ①交通与安全。全校师生1600多人往返龙虎到常州,交通与安全是极其重要的头等大事,又是十一黄金周的前夕,车辆调度和安排比平时增加了许多倍的困难,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严密的组织纪律性,绝对服从安排,因为32个班级和我们老师估计要用17辆汽车分2次接送。

  ②影剧院座位的安排必须得到大家的理解和配合。根据实际座位数量,除参加演出的人员不安排座位以外,我们大部分的老师也需要把座位让给我们学生,同时还要认真做好组织、管理和教育工作。

  具体方案后勤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安排并通知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第8周)-我们要有积极的心态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第3周)—庆祝第23个教师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