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讲话——书香满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这是世界读书日的宣言。
 
  读书,能丰富知识;能开阔眼界,能提升品位,升华精神。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
 
  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一个平庸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是一个乏味应试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是一个没有希望的民族“。那么,一个崇尚读书的民族一定是一个理性的优秀民族,一个崇尚读书的社会一定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社会,而一个崇尚读书的校园,一定是一个健康而充满生机的校园。”书香校园“不应只是一个口号,而应让其成为师生的生活状态,成为浸漫整个新城的芬芳。有了书香薰染,我们的老师和学生的校园生活才能恬静丰盈;有了书香飘溢,我们的学校才能美得更加明媚深刻,端庄大气。
 
  经三月份的读书问卷调查显示,70%的同学热爱读书,每天读书时长超过一小时。10%的同学有读书的习惯,但并不热衷于读书,但是剩余的同学对阅读的重要性持有怀疑态度。有些同学可能会抱怨,我们的课程太多,根本没有时间去读书,有同学说,我作业太多,没时间读书。真的是这样吗? 时间是挤出来的,时间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也是不一样的,你挤的越多,时间就给你给的越多。同学们,你们制定好自己的读书计划了吗?今天,你读书了吗?
 
  孔子说:”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之同化矣;与不善人交,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同化矣“。足可见学习氛围和环境对人生的影响所在。老师们,同学们,请让我们携手共同营造一个充满书香的校园!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梦想与责任    下一篇:第七周国旗下讲话——无限风光在险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