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蛰伏二诊,养金蓄锐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反思一诊,冲刺二诊。

  走过四季,有人叹春美胜,沿途而行,有人赞景甚好,怎奈良辰美景,我独扬知识的旗帜,飞扬!

  从高一到高二,还没有准备好的我们,便被推向了高三。然而目光迷蒙的我们却在时间的兵临城下时,愈发坚定了前方的路。

  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你们知道高三是什么吗?是无形而沉重的锁链,束缚着身体,折磨着灵魂?还是狞笑的魔鬼,拖你下无间的地狱?不,高三仅仅只是高三,他不过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坚持下去便可以开辟崭新的未来。高三就是一片土地,且看你如何规划,如何建设,是繁茂的田野还是枯寂的贫土,就在你一念之间。

  高三的同学们,我们在一诊进行了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有人丢盔弃甲,有人意气风发,但这一切都已过去,荣耀,在稀释,痛苦,在愈合。而现在我们应整装待发冲刺二诊!

  一诊后的这段时间是多数同学们的疲软期,失去了一诊前想试试自己深浅的狠劲,伴随多次考试,就像闪电已把我们劈的晕头转向,激情消散…难道就这么放弃?难道就安于现状?

  不,我认为时间就是奇迹!不去拼搏,怎知前方的深渊,我们应积极备战二诊,因此我提出以下建议:

  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由此可见,一个目标的确立对于个人学习来说是那么重要,正是有了目标,所有的一切都不再是旁观者,干扰迷惑你的心志,有了目标,才可以全力以赴的直奔那个美好的终点。

  二、俗话说,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任何一件事情都要“绝知此事要躬行”何况是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远远不够!还要在课后,学会反思总结,细细揣摩知识的各种意味,将方法灵活的体现在题中,才能事半功倍。

  三、有人说,身体虚弱,他将永远不会培养有活力的灵魂和智慧,高三来了,很多同学挑灯夜战,殊不知这是对身体最大的伤害,晚上学习适可而止,如果身体垮了,光有理想有什么用呢?所以请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让学习更高效,更有效!

  我希望,从今天开始人人都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我们为了即将到来的二诊,再次拼搏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半期已过,踏上新的征程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成功与失败都是我们新的起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