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稿:感恩于行,温暖成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2023届神州五班的杨若菡。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

  多年前的一天,父母用泪水和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当我们呱呱落地,父母肩上多了一项责任——照顾我们抚育我们。尽管这是一项非常繁重的任务,但他们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环境,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时候我们总把这一切当作天经地义,现在我们长大了,应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孝敬父母的责任。

  岁月变迁,带走了父母的年轻容颜和健康体魄,但他们的爱如同陈酿的酒,越发甘醇。人生路上,父母陪伴我们同行,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我们感恩。他们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恩。在我们成长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他们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恩。作为中学生,孝敬父母不是让我们轰轰烈烈、感天动地。而是为辛劳一天的父母捶背洗脚;在母亲节时献上一束鲜花;放学回家时与父母的开心拥抱;帮助妈妈洗菜扫地;好好学习取得优异成绩让父母为之而骄傲。最重要的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

  除了孝敬养育我们的父母,更应该尊敬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对社会来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我们来说,老师是科学文化知识的传播者,更是思想品德的塑造者。老师们每天不辞辛苦地教我们学知识、学文化,是老师把我们领进知识的殿堂。多年来我们宝一中之所以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全体老师的不懈努力,所以尊师不仅是社会道德的客观要求,更应是发自内心的真诚感悟,我们应该时刻存着尊师的意识,并把他溶入自己的一言一行。亲爱的同学们,学会尊敬你们的老师吧,让他们的付出有些许意义。课堂上,专心致志地听讲,全身心的投入,这是感恩;下课后,校园里遇到老师,鞠躬问好,这也是感恩;教师节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这依然是感恩;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这更是对老师辛勤工作的最好回报,也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同学们!让我们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做起,用行动来诠释对老师的尊重和爱!

  感恩生活老师,感恩门卫、感恩食堂的大厨大妈、感恩校工,是他们让我们的成长之路更顺畅更快乐。感恩生活中的成功与失败,因为每一次都是成长,都是进步!感恩生命中一切的遇见,是你们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天空因为感恩大地而湛蓝,花朵因为感恩滴露而娇艳,世界因为感恩而美丽。鸟儿感激蓝天,因为蓝天给了它自由翱翔的空间;高山感激大地,因为大地助他高耸入云;鱼儿感激大海,因为大海有着让他可以欢乐游动的胸怀。而我也心怀感恩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拥有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老师和默默付出,大爱无言的家人。

  我是杨若菡,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励志女孩,我将用一颗感恩的心去迎接一切的困难和挑战,因为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学党史、强信念、履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感恩这双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