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人人讲安全共创平安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针对目前的形势,结合我学校的实际情况,我向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1、要正确看待自己,坦然面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能够做到自律自省,要认识到自己身上还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但要相信自己只要通过努力,就一定能处于进步之中。所以通过和别人的不断比较,既要从他人身上学到长处,也要发现自己的闪光点,要用爱心和宽容看待周围的一切,你会觉得自己生活既充实又愉悦。

  2、要与他人友好相处,学会举止文明,严禁拉帮结伙、里勾外结、欺侮同学、勒索同学。与他人发生矛盾多作自我批评,并找老师妥善处理;不找外人到校滋事,加深矛盾;不与社会上的不三不四的人员交往;严禁携带危险物品(如刀、枪、棍、爆炸物等)、手机进入校园;进出学校应遵守秩序,不争不抢;课间时间不得随意出入校门,杜绝买零食,如遇特殊情况必须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得到允许并向政教处报告后方可离校。

  3、不与陌生人和社会闲杂人员来往,不参与打架斗殴、赌博、吸烟酗酒、敲诈勒索、盗窃抢劫、坑蒙拐骗等违法违纪行为。在校外、家庭之外参加社会活动时,能够主动观察周围环境,遭遇人身伤害或意外事故时学会通过主动报警、求救,迅速离开现场,机智应对或寻找熟识、可靠人员庇护等措施进行自救自护。遇到他人发生纠纷、吵架、殴打等事件时不围观、不起哄、不参与;发现同学遭遇不法侵害时及时主动向家长、老师、学校报告。

  4、遵守交通规则,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放学后按秩序、主动离校,不在校门口、马路上聚集、逗留、买零食;行路、骑自行车时做到靠右边,注意仔细观察周围环境和往来车辆,发现来往车辆主动避让或下车;禁止骑车并行,禁止在公路上互相追逐、疯打、高速行驶,不抢行;要服从交通红绿灯的指挥;不在公路周围玩耍、逗留,不得损坏道路交通设施。

  5、树立防火、防盗、防电、防食物中毒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学会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学会排查周边的安全隐患。禁止到池塘、河边等深水危险处玩耍、洗澡、滑冰等,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妥善使用和保管公私物品,离开教室和家庭时要及时关窗锁门。不随意进他人教室、未经允许不动用他人物品;自行车应在规定场地摆放整齐并按要求上锁,防止丢车事件的发生。不乱摆弄各种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乱拉电线,要远离高压电房和配电室。下雨天不在大树下或高大建筑物下避雨,防止雷击。不食用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饮料。

  6、注意劳动安全:打扫卫生和参加劳动时,加强劳动保护,保障安全。劳动时应小心谨慎,禁止用工具玩耍疯闹。擦拭玻璃时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

  7、遵守课堂纪律和要求,防止发生操作不安全事故。体育课课前应清点人数,整队带入操场;严格按照老师要求和训练操作规范参加活动或训练,衣服内不准装刀、笔、钥匙等危险物品,充分做好热身训练,防止运动创伤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身体有特殊疾病和不适要主动向老师报告,未得到老师允许不得在教室逗留;上实验课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取用药品,照章操作,上下楼梯时要列队按序靠右行,不拥挤、推搡,不高声喧哗,未得到老师允许,不得私自开关电源、接线、摆弄仪器器材、药品等。

  8、参加集体活动遵守公共秩序,不得私自缺席、旷缺,参加竞赛、看电影、文体活动、集会或其他校内外等集体活动必须在班主任或学校组织人员带领下,严格服从带队或组织老师安排,遵守时间和纪律要求,不离队,不与同学和外人发生冲突,遇到意外情况及时向带队老师报告。

  同学们,生命属于你自己的,但只有一次,安全意识提高一分,生命就会得到一份保障,所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2周国旗下演讲    下一篇:第11周国旗下演讲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