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10月24日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满怀着丰收的喜悦,相聚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激励着我们前进。仰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禁不住心潮澎湃、浮想联翩。刚才,国旗下讲话的同学作的题为“铭记历史、奋勇开拓”的演讲,讲得很深刻。历史上,1860年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满目凄凉。在先后70多年的时间里,各国列强、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帝国主义的铁蹄蹂躏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伟大的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领导了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推翻了腐朽的清朝统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赴汤蹈火、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亲手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我们一定要牢牢的记住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热爱祖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是推动我们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是每个中国人的神圣职责!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里,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保卫祖国而慷慨就义。古代:岳飞的“精忠报国,还我河山”,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范仲淹的“先天下之乐而乐,后天下之忧而忧”成为我们的千古绝唱。近代:周恩来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夏明翰的“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杨靖宇的“在侵略者面前低头,就不配做中国人”成为广大爱国青年学习的楷模。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的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他们放弃了国外优裕的生活,毅然决然的回到了贫穷落后的祖国,为建设祖国献出了自己毕生的心血。这些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和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
  同学们:你们好比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在这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征途上,没有硝烟弥漫的战场,我们应该怎样爱国呢?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热爱祖国,首先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学校。临沂实验中学为我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她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实验中学的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由衷地尊敬自己的老师。我们敬爱的老师像春蚕,像蜡烛,像粉笔,像犁铧,他们为培育我们成长、兢兢业业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自己的同学,大家在一起互爱互学,欢乐成长!我们一定要记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楼台,起于垒土;涓涓之水,汇成江河”的道理,自觉地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创造高雅的学习环境;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优异的学习成绩,将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报答我们的学校,报答我们尊敬的父母和老师!
  同学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了我们肩上的重任,为了中华民族的腾飞,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刻苦学习,做一名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学子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11月14日政教处主任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10月17日校长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