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感恩在行动-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感恩之情。

  落红不是有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情,更何况于人?面对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我们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回报。我国古代文献《战国策》曾记载:“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忠则《出师表》孝则《陈情表》这两个事例深刻体现了感恩之心在于行动。演绎了人世间感恩的传奇。为报刘备的三顾茅庐之恩,诸葛亮六出祁山,巧计破敌军,为刘家务求兴复汉室立下了汗马功劳;李密则为报养祖母的养育之恩,留下了“臣无祖母,无以至今日。”的感恩典范。

  十年为人民服务,矢志不渝,是雷锋对人民的感恩;荆轲赌命,是为了报太子丹知遇之恩;袁隆平数十年专注于研究杂水稻,是对祖国的感恩;眼下的广州亚运会下,我国的体育健儿正奋勇拼搏,为祖国争光也是对祖国的感恩。

  作为中学生,饱览了他们的感恩行动之外,为什么不行动起来感恩父母老师呢?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是对父母的感恩;在校遵纪守法,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尊敬老师,是对老师的感恩;团结同学,互助互爱,则是同学之间的感恩。

  让我们行动起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将爱传递,我们的未来将变得更美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远离网吧,健康成长—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应试心理调节—国旗下的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