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学制度讲规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8-2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制度讲规矩》

  大家知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所学校没有严格的规定,就不能得到长久的发展。也许不守规矩可以拥有暂时的自由,但是玩火必自焚。践踏规矩的人必然会受到规矩最严厉的惩罚,这便是自然法则。

  然而,在我们的校园里,总会奏出不和谐的音符。有些人,出口成脏,身边周围浊气放;有些人,违规违纪,老师处处批评忙;有些人,奇装异服,辛苦父母追风尚;有些人,迟到早退,精神萎靡睡课堂;有些人,沉迷手机,无心学习成绩降;有些人,应付作业,誊抄答案时时忙。试想,如果我们不改变这些现状、不改正这些缺点、不纠正这些行为而让其蔓延的话,我们的校园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景象,大家又如何能安静的学习、快乐的生活?也许有人会说:我学习成绩差,根本不在乎学习。

  如果你对学习满不在乎的话,那我要告诉你,讲规矩守纪律的意义不止于此。这些看似是一件件的小事,殊不知,就是这样一件件的小事,往往体现出来的就是一个人的素质。当你还在为上课迟到而没有被老师批评感到窃喜时,当你还在为随手乱丢垃圾而没有被人发现感到侥幸时,当你以出口成脏来证明自己的成熟,以违反校纪来彰显自己的个性,以奇装异服来展示自己的审美时,别人只会对你的行为低头叹息、只会对你的人格产生怀疑。如果学习不好还有情可原的话,那人格的卑微就是自酿苦果。

  也许,有人还会说,我要的是自由。当然,从人的本性上来说,没有人喜欢被纪律约束,人们更多的是对自由的渴望,对无拘无束的生活的向往,但是没有纪律约束的自由不是真正的自由。所谓自由,是规范之上的自由,它为我们提供别人难以企及的个性平台;所谓严格,是基于尊重的严格,它是我们优良校风的集中体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只有在一定的约束下,才会更加注重学习本身,我们只有在一定的规范下,才能更好地完成学业,我们只有在良好的习惯下,才能更接近自己的理想。

  最后,希望大家规规矩矩做人,从一举一动做起;踏踏实实做事,从一点一滴努力!请铭记——“思想引导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造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愿你我共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稿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讲话稿:莫被流沙欺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