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六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珍爱自然 和谐发展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3月18日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自然,和谐发展”。

曾经看到这么一个广告,说的是在一个拍卖会上,人们争先恐后地竞拍世上最后一滴水。也许看似无稽之谈,却越发引人思考。 

当一只雄鹰在铁笼里用一双乞求的眼睛望着你时,你想到了什么?当一只麋鹿在荒野里仰头发出悲惨嚎叫时,你还想到了什么?当一只扬子鳄无辜地被渔夫宰杀时,你又想到了什么?

我们人类源于大自然,是大自然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世间万物生态链条中的一环,是生命之网中的一个节点。大自然中的万物构成了地球互相联系的生命之网。一旦生态链条断裂了,生命之网支离破碎了,人类将无法生存,人与自然万物唇齿相依,息息相关。在新的世纪中,我们要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伦理精神和高尚理念。

如果要以一种独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有一种单纯的生命象征,那就是绿色植物。改造自然、战胜自然曾经是家喻户晓的口号,人定胜天只是一句豪迈口号,要生存,必须保护自然。过去,我们对自然占用太多,破坏得太严重,而现在,我们需要给自然修复、疗伤的机会。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 捡起地上的每一片纸屑。

2. 多植树,多造林。

3. 爱护花草树木

4. 不随地吐痰

5. 不浪费粮食

6. 劝说家长少开车,多选择绿色出行。

作为学生我们虽以不同的身份生活在这个社会上,但对社会也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这其中对于环境的保护尤为重要。一个学生在校时间占绝大部分,学校作为学生汲取知识的殿堂,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需要学生来共同维护。口号喊得再响也无济于事,身体力行才是关键。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创造未来。我们要有感于大自然的神圣,从大自然的征服者转变为大自然的好朋友,在潜移默化中增添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新篇章,以使人类的思想上升到新的认识,行为更具成熟、理性,精神更加高尚、完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教师国旗下讲话:好习惯益终生    下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和宣誓:讲礼仪,争做文明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