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擦干眼泪,挺起胸膛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5-1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擦干眼泪,挺起胸膛》

  几个星期过去了,可我们却怎么也无法忘记那令人心碎的一刻_____汶川地震。

  垂首致哀,13亿颗心朝着同一个方向;透过泪眼,世界看到了一个民族的希望——悲痛,与感动同在;坚韧,与爱心共生。

  我们悲痛,是为那些不幸遇难的亡灵。多少年迈的母亲、多少幼小的孩子……一个个生机勃勃的生命,刹那间没入无尽的黑暗,家国之痛莫过于此。

  我们感动,是为那废墟中托举起生命之舟的温暖和力量——只要有一线生机,就要尽万分努力。冒着余震危险,穿越崎岖的山路,子弟兵来了、志愿者来了、救援队来了……他们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进发——汶川。

  虽然无情过去的每一秒,都如重锤般敲打着人们紧绷的神经,但每一个新被救出的生命,总会带给我们一份新的希望。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有希望!

  就是在这样一种坚持中,汶川抗震救灾感动中国,震撼世界。

  正如一家国外媒体在文章中所说:一个能够出动十万救援人员的国家,一个企业和私人捐款达到数百亿的国家,一个因争相献血、自愿抢救伤员而造成交通堵塞的国家,永远不会被打垮。希望必将与中国同在。

  一次次阅读,心灵都会伴随着视线,在那平淡的字里行间不断的被感动,直到把坚强,给融化了,化成了泪…我想这是我们能送给那些罹难同胞唯一的礼物,也是他们在遥远的天堂,唯一可以收到的礼物…因为泪水的温度是心给的,是无数的中国心聚集的。它足以温暖他们在天堂的路上的所有寒冷。

  太多太多痛苦看在每一个人眼里,太多太多不幸疼在每一个人心里,伴随着那些持续不断的感动,填满了心灵的每一个位置。伴随着持续不断的真情震撼着世界。

  感动,一阵阵的感动,把善良谱写给人类看!

  真情,一幕幕的真情,把国人的力量聚集给世界看!

  这场灾难照亮了每一个国人的灵魂,让我们擦干眼泪,挺起胸膛!让我们众志成城,迎接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少先队总辅导员总结:

  经过了地震中感人故事的洗礼,同学们更加明白生命的重要!学校是传播知识的地方,知识若没有生命隐含其间,即使再多,也不过是累赘。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然而,一个人的生命逝去了,就没有再复活的机会,这正是“花开重有日,人无再少年”。其实,一个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爱护自己的生命。昨天我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还有一个多月就是期末考试了,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继续书声琅琅、歌声琅琅、笑声琅琅,与时间赛跑,显示生命的力量!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 在行动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和留守儿童手牵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