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校园安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校园安全,铭记于心》

  四月的阳光温暖人心,四月的春风弥漫着生机。天空一扫往日的阴霾,令人心旷神怡。校园里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银铃激荡中让人感觉生命是如此美好。然而,我们可以放松情绪,却不能放松警惕。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我们学习的保障,是寻求知识的基础,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此的一切,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就无从保障,没有安全,我们的和谐校园又从何谈起?。“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安全的有心人。在此,我向全体师生提出倡议:

  1、全校老师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常鸣,从严管理,重点预防。要把学生的人身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教师应把安全教育贯穿在日常的教育和教学工作中,“逢事必想安全”,时时牢记安全第一,做好安全责任的落实,利用尽可能多的机会和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工作。

  2、严禁学生攀坐学校的各楼层护栏,窗台,上,下楼梯要靠右行走,不要拥挤和互相推攘,不要在各楼层的楼梯和走廊追逐,奔跑,打闹。不要攀上门窗打扫卫生或做其他任何事。

  3、严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无牌照的车船。横穿马路必须走人行横道斑马线,并左右观察,骑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要遵守交通规则,进入校园内请下车牵行,规范停放。不得在公路上玩耍,追逐,打闹,不得骑车带人。

  4、学生应讲文明,讲礼貌,遵纪守法。青少年时期容易冲动,容易感情用事,因此,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要理智,切忌用拳头代替说理,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的后果。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禁止打架斗殴,更不得纠集校外人员寻衅滋事。

  5、住读生不要擅自出校,禁止夜不归宿,不要带非住读生进入寝室,更不得留宿外人。要注意教室和寝室的安全。学生到校不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上课离开本班教室一定要关好门窗。

  6、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不吃霉烂过期食品,不乱吃零食,不要在校外没有卫生保证的地方就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7、体育活动,实验课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老师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严禁擅自行动,防止各种伤害事故发生。

  老师们、同学们,校园安全重于泰山,人的生命是无价的,生命不保、谈何教育、谈何幸福,希望全体师生能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制度去做,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基本的自救常识,希望全体师生永远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安全警钟长鸣”这句话,愿安全永远与我们相伴,为争创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让学生舒心,让家长放心的和谐校园,让校园安全,永驻心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爱护花草树木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雷锋精神永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