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国旗下演讲——健康生活好习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1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殊不知,在我们看不见的角落里,病菌也在悄然滋生。如果不及时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好自己,就极有可能被传染病缠身,给生体健康带来隐患。

  据研究,影响人体的健康因素中,生活方式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占百分之六十左右。因此,保持身体健康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想要健康生活,免疫力和卫生就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生活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卫生影响着校内每一个人的生活。就拿最近常说的诺如病毒来说吧,“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由“诺如病毒”引发,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症状多表现为呕吐、腹泻,此外,也可见头痛、寒颤和肌肉痛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脱水症,由于诺如病毒感染病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局部聚集病例。因而我们应共同做好预防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减少到校外的餐厅就餐,特别是无牌无证的街边小店。一有情况,立刻就诊,并报告老师,家长。
  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深感一天学习的劳累,学习几乎填满了我们的生活。但在教室里,如果长时间坐着不动,就会导致视觉疲劳,也可能引发一些肩颈疾病。这时候,大家可以舒展一下筋骨,伸伸懒腰,活动一下。不过,想要身体健康,远离疾病,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在学校里,每天的课间操,同学们要认真做好,体育坑和课外活动时,尽量不要呆在教室,到操场上跑步,打球,跳绳,散步等等。
  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的生活习惯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健康打下良好的生活基础,也就选择了终生的健康。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六周国旗下演讲:阳光总在风雨后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演讲——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