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三周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伴我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三(1)班的喻文皓,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虽然我们还小,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学习文明礼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实文明礼仪就体现在我们平常的一言一行中,这里我就来说说文明礼仪的一些内容。

  1.课堂礼仪:遵守课堂纪律,上课铃一响,同学们应端坐在教室里。迟到应喊报告,老师允许后,才可进入教室。上课认真听讲,提问时要先举手。

  2.服饰礼仪:穿着衣裤、鞋袜要合体、整洁、大方、讲究场合。

  3.尊师礼仪:同学们在校园内进出,上下楼梯与老师相遇应主动向老师行礼问好。进老师办公室,应先敲门喊报告。

  4.同学间礼仪:同学间可彼此直呼其名,但不能用“喂”“哎”称呼同学。学会使用“请”“谢谢”“对不起”等文明用语。借同学的东西要及时归还。

  5.集会礼仪:如升国旗,要保持安静,不随意走动,国旗升起时要行队礼。

  6.校内公共场所礼仪:保持校园整洁,不乱仍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乱涂乱画,爱护公物,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

  同学们,文明、礼仪常伴身边,让我们从我做起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

  我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唱响学雷锋的赞歌    下一篇:第四周国旗下讲话:光辉的榜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