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学雷锋、树榜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树榜样》。

  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一股认真学习“三个代表”,深入宣传“三个代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热潮正在神州大地掀起。

  “三个代表”是新形势下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思想,而雷锋精神正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党和人民的好儿子。提到雷锋,自然会使人想到雷锋精神,想到他那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几十年来,许多仁人志士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将自己的一切投入到祖国的繁荣建设上来,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事迹也各异,但是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职责——为人民服务。

  徐虎是榜样,因为他处处为别人着想,一心扑在工作上,被人们誉为“十九点钟的太阳”,他尽到了自己的职责。李素丽是模范,因为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扶老携幼,待群众像一团火,温暖了千万人,她尽到了自己的职责;抗“非”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是英雄,因为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奋战在抗“非”一线,救治了一个又一个非典患者,为人们的利益抛开了个人的安危,他们尽到了自己的职责。像这样的英雄,太多太多。但我想:这些英雄之所以被称作英雄,是因为他们身上都有着雷锋精神!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大任,要想更好地完成这个建设重任,要想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那么我们就更应该学雷锋,深刻的体会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思想,化为我们的行动。

  学雷锋,就要学习他为别人服务的热忱,多做好事。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人民服务中去!”现在,我校正在争创省级示范高中,在这一时期,全体同学就应该众志成城,自觉地去维护我们的校园,建设我们的校园。如果看到一张废纸,不要视而不见,应弯腰下去捡起来,看到有人攀摘花草,应主动去制止,看到有人乱扔乱丢,应该走上前去,对其进行批评,等等。一些不文明现象,我们都应该敢于并且善于同其进行斗争。这样,通过一系列我们所能够做到的,来为校园美好的学习环境的创建添砖加瓦。

  学雷锋,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总是为一点点私利明争暗斗,吵闹不休,但我们青少年不应受其影响,要追求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同学之间也应当多一些宽容,只有用真诚与宽容待同学,友谊之花才会结出果实来。在学校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时候,当同学不小心踩到你,你应该摆摆手,说声“没关系”,当同学触犯了你,你更应付之一笑,以理服人,而不是以武力解决。当师长错怪于你时,无须辨个是非黑白,要知道他们最终目的是为你好,你就不应固执任性,出言不逊。同学好比我们的兄弟姐妹,师生好比我们父母,对于他们,我们给予的不应是一块块伤痕和内心的创伤,而应是春天般的温暖。

  学雷锋,就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像钉子一样挤时间来学文化,学科学,学理论。当今是人才竞争的时代,我们也正处于一生中的黄金时代,我们应利用时间去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增强自己的素质。春天来了,这正是学习的大好时光,对于高一、高二年级来说,应该珍惜这段时间,好好学习,为高考打下良好的基础。对于高三年级来说,这是最后冲刺阶段,决定着自己的前途,只有掌握大量知识,学好本领,才能将自己推荐出去,才能有一个更灿烂的前程。

  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但雷锋精神却是源远流长的。作为青少年,我们不仅要一点一滴的学雷锋,而且还应该做雷锋,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从而树立好的榜样去带动他人。

  同学们,还等什么?行动起来吧!虽然一个雷锋已经倒下,但千千万万个雷锋将站起来。

  让我们每个人以自己的行动去实践吧!

  为充实完善自我,为美化我们的校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弘扬雷锋精神,做时代骄子    下一篇: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