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晨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是雷锋纪念日了。雷锋是一个普通战士,可是他却有着光辉的一生。他总是把别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帮列车员拖地板、擦玻璃、照顾旅客,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为探望儿子的老大娘找亲人,为困难战士家里寄钱。他带病帮工人运砖运土。他和少先队员一同学习、唱歌…… 总之,他寻找一切机会为人民服务,把自己22岁的青春年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党。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却闪耀着夺目的光芒。他牺牲后,老一辈革命家纷纷题词向他学习。诗人藏克家在《 有的人》 这首诗中写到:“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活着。”雷锋正是后一种人。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虽死犹生,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时代呼唤雷锋,我们的成长需要雷锋精神。我们的校园也涌现了不少活雷锋,有的同学帮助小学生打扫卫生,很多同学在校园内外捡到物品,饭卡、钥匙、钱物等都主动上交班主任或政教处,还有更多为保持校园清洁随手捡起一片纸屑而不留姓名的同学。这些同学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弘扬雷锋的精神。

  毛泽东曾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同学们,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让我们把“学雷锋”的活动持续的开展下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遵守纪律,爱护公物,乐于助人。

  我们相信,我们的身边将会涌现出更多的“雷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学雷锋、树榜样    下一篇:老师,祝您节日快乐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