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升旗献词:诚信无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2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一、六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无价》。

诚信是沟通的桥梁,善于欺骗的人永远到不了桥的另一端。诚信亦如一颗青涩的果,你咬一口,虽然很苦,却回味无穷,倘若你将它丢弃,便会使你遗憾终生。

我们中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流长,可谓“诚信”之故乡。翻开历史的画卷,讲诚信的例子比比皆是:战国时期的商鞅,“徒一木棍而赏重金”是诚信;海尔的领头人张瑞敏,“处处兑现诺言”是诚信,他们以诚信为恪守的第一准则,总是努力用行动表明自己“说话算话”、“信守承诺”,正因为如此,才赢得了别人的信任,成就了辉煌的事业。

然而,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既然诚信如此重要,那么诚信教育也应当放在首位,正值年少的我们也更应该严于律己,时刻完善自我,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观念,进而推动整个社会风气的纯洁净化,但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些例子:

考试是每个学生最头疼的事,考不好受老师批评,家长责怪,于是少部分同学开始作弊。虽然学校对作弊现象严加管制,但“上有对策,下有对策”。作为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既然学习了,就要正确面对每一次考试,不应把一些投机取巧的方法用在考场上。每个人都知道讲信用,于是你在考试时真的做到了吗?考试是检验学习知识牢固程度的一种方法,作弊带来的后果不堪设想。今天考试作弊,但明天呢?明天的明天你还要作弊吗?

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将会出现裂痕;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聪明,随着博学者的求学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你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

朋友,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世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给心灵一方净土,给诚信一片蓝天,人生道路上让我们与诚信同行。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2升旗献词:自豪,中国    下一篇:升旗献词: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