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稿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4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再过几天就是国庆62周年的日子了,迎着初生的晨曦,我们在这里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中华民族的曲曲折折。回首新中国62年的艰难历程,中国人民是在困境中追寻着黎明的曙光。反右斗争,“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恶化,“文化大革命”……这些困难和挫折丝毫没有使中国人民停止对强国之路的苦苦追寻,相反,他们在贫弱中勤奋探索,艰苦跋涉,奋力拼搏,终于在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光辉灿烂的希望之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国之路。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伟大的祖国犹如一条巨龙开始腾飞。邓小平以马克思主义者的远见卓识和非凡勇气,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实现了中国人民近一个世纪以来的富民强国之梦。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中国顺利加入WTO,沿海经济特区的迅猛发展,长江三峡水电站的顺利建成,奥运健儿勇夺金牌的奋力拼搏……使外国人不得不向我们伸出大拇指。今天,经济业已腾飞、国力日渐强盛的中国,已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当我们从电视屏幕上看到我国选手夺得世界冠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场上的时候;当从广播中听到我国的运载火箭、通信卫星飞上蓝天,奔向宇宙的时候;当从报纸上了解到社会主义建设突飞猛进、改革开放成就巨大的时候,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又怎能不从心底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有多么骄傲!

  每位学生心中都有一颗爱国之心,那么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怎样去爱国?诚然,作为新时期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应该用勤劳的双手让祖国繁荣昌盛,我们应该用坚强的臂膀给祖国安定祥和的环境,要知道,整整八十年,五四青年安家定国的愿望还没能完全实现,完成祖国的和平统一是我们这一代青年无可推卸的责任。其实怎样去爱国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这也是永远无法用语言能够概括出的答案,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会相同,都要用一生的时间去填写自己的一页。

  当国歌再次奏响、国旗再次升起时,你们要知道,你们的身上担当着重任,那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学们,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你们,你们也永远需要祖国!你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你们,让我们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校,热爱你们的父母老师,热爱你身边每一个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全国科普日活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庆祝教师节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