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4周国旗下的讲话:牢记历史,振兴中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2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昨天是9月18日,1931年的今天,日本军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从此,中国同胞陷于水深火热之中。14年的艰苦抗日,我们中华民族遭受了深深的屈辱和痛苦,更涌现出无数不屈不挠的民族英雄们。

  纪念这一历史时刻,绝不是为了宣泄仇恨,而是为了尊重和缅怀历史,吸取历史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教育激励我们的后人不要忘记那个时代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痛苦以及那个时代不屈不挠的民族英雄们。避免历史重演,才能真正理解中华之伟大,和平之珍贵。

  “没有远虑必有近忧”,我们今天牢记中国的耻辱历史,更多是反思自己:中国作为泱泱大国,我们应如何做负责任的大国公民。提高国民的科学文化素质和人文素质,增强民族凝聚力和竞争力,我们才能实现强国之梦,让耻辱的历史不再重演。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不让“九一八”这样的国耻重演,不让中国人民遭受欺凌的历史再现,就要时刻想着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时刻警惕西文敌对势力和分子分裂我国的野心,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责任,刻苦学习,立志成才,为建设和保卫强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调整心态开始新征程    下一篇:第8周国旗下的讲话:预防传染病,要从我们身边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