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四精神,永放光芒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0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五四运动九六周年纪念日。96年前,在中国革命风云激荡的历史变革中,中国青年在历史的大舞台上前赴后继,冲出校门,率先点燃了反帝爱国的火焰,并迅速燃遍全中国。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这群意气风发的青年发出了“救国家于危亡,拯人民于水火”的呐喊。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五四精神是爱国精神的升华,其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当下,共青团中央部署在全国青年中广泛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引导青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实践者。而我校师生也受邀参加共青团长沙市教育局委员会举办的相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五四火炬将在青年中不断传递,五四精神将在青年中迸发新的活力。

  为了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一年来,在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我校团队工作不断在强基础、塑特色、出成果的道路上迈出稳健步伐,团队活动丰富多彩,受到上级肯定,荣获长沙市优秀少先队集体,教工团支部荣获长沙市教育系统红旗团支部。义卖抗战胜利花、纪念九一八、纪念一二一三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深嵌入每位同学的心中;团校学习和韶山入团宣誓造就了一批“肯干、能干”先进青年队伍;团委干部志愿岗和志愿者服务常态化将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每个活动中,“五彩中国梦·青春伴我行”假期实践、两型绿色环保行等活动将志愿服务理念渗透到每位同学的行动中;音乐社在与新西兰伯利恒学院音乐友谊交流会中大放光彩;丰富的社团活动既展现了同学们的良好素质,也给广大同学的兴趣发展提供了众多平台。

  新时代有新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国家的理想,“推行绿色教育,培养具有两型理念的现代人”是学校的理想,希望你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充分利用好社会、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读书为国,读书报国”,认真学习、努力学习,用知识充实自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用素养提升自我;主动参与和实践各种主题教育活动,塑造人格、彰显先进,用思想成就自我。

  新时代有新希望。如今,国家正处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国家发展日新月异,社会进步一日千里,国家对青年的要求同样与日剧增。“青年者,国家之魂”,你们作为国家的未来,要有担当,应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作做人的准绳,大力宣扬、身体力行;“少年强则国强”,你们作为国家的希望,要有作为,应勤学、善学、乐学,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迸发超越前人的勇气,为国家和民族的高速发展奠定基础。

  最后,祝全体青年师生节日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心理健康活动周开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践行全员阅读,共建书香校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