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7-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暑假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了重要部署,全社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起来,形成了开展资源节约活动的热潮。各级少先队组织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建设节约型社会这一主题,广泛开展了“李四光中队”、“地球村”等形式多样的“四个一”节约资源活动。这“四个一”就是指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第五次全国少代会期间,少先队员代表又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了倡议。我们的每位少先队员和全体同学,也都要响应号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这些事并不难做,关键是要做有心人:如同学发现无人用水,但水龙头开着,就主动关好;喝水时喝多少开多少,不要开了一杯,结果就把喝了半杯的水随手倒掉了,更不要用开水泼来泼去。如果见到教室里同学都出去了,就要把点灯关掉,阳光明媚更是如此。作业本要做到双面使用,做作业时要认真,力求不做错,不要一直擦,甚至把一张张纸撕下扔掉。吃饭时要节约粮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然,节约粮食不是指吃饭时少吃些,而是要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粮食,同时要少吃零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除了自己勤俭节约,同学们还要努力争当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宣传员、监督员。向父母、街坊、社会积极宣传节约资源、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消费的好处、做法。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争取获得“环保章”、“节约章”,争做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小主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考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给人生多一份宽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