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升旗讲话-初三,你们准备好了吗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16班的欧阳德鹏,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初三,你们准备好了吗”。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我们初三年级同学经历了月考的磨练,这一个月,我们学得怎么样呢?或许有人欢喜有人忧。但这已经成为历史,不论其结果如何,我们的眼光都应向前看。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考得好的同学不要骄傲,暂时失利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丧气,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冲上中考之巅。

  曾几何时,我们怀揣着理想踏入这个学校,时光飞逝,马上纪要轮到我们大显身手了,那么,面对中考,你准备好了吗?或许你会说:中考还很远,怕什么,但是你想过吗?从初一到现在都这么快的度过了,中考还会远吗?即便不说中考,那么面对繁忙的初三学习,你又准备好了吗?为了迎接明年盛夏的考验,初三的学习无疑是艰辛的, 是充满挑战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迎接着充满挑战与激情的一年呢?我要提出几点建议:

  1、上课认真听讲,这一点作为一个学生所必备的,而到了初三,就要更加注重效率,到了初三,缺一节课的代价是巨大的,损失是惨重的。

  2、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作业可以充分检测我们的学习情况,题目或许很简单,但是绝对不可以敷衍了事,往往简单的题目容易出岔子。

  3、方法决定效率。许多同学只会一味的做题,做错了也不在乎,这样就可能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做题的目的是为了掌握解题方法,掌握了方法,所有困难便迎刃而解,“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4、态度决定高度,爱好学习,对学习感兴趣,有着良好的学习态度,自然离成功又近了一步。

  5、事在人为,贵在坚持,学习切忌“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每天都会进步。

  我相信,只要采用这些学习方法,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就可以自豪地说:我准备好了“,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2周升旗发言——笑迎期中考试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让青春插上梦想的翅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