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好习惯成就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们知道,每一个进入太空的人是苏联的加加林。加加林为什么能成为第一个遨游太空的人呢?这得益于他做事细心的良好习惯。20世纪60年代,苏联发射了第一艘载人宇宙飞船,当时在挑选第一个上太空的人选时,20位宇航员去参观他们要乘坐的飞船,在进舱门的时候,只有加加林一个人把鞋子脱下来。加加林的这一个动作,让主设计师科罗廖夫非常感动,在他的推荐下,加加林成了人类历史第一个飞上太空的宇航员。所以有人开玩笑说,成功从脱鞋开始,其实我们说成功从好习惯开始。

  的确,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每一个人的行动。纵观历史,大凡获得成功的人,都有一些良好的习惯。

  爱迪生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家,为世界贡献了1093项发明,如白炽灯泡、留声机等。在世人眼中,爱迪生是个天才,但他本人却把自己的成就归功于勤于思考的好习惯。爱迪生说,“缺乏思考习惯的人,其实错过了生活中最大的快乐。”正是勤于思考的好习惯,造就了天才爱迪生。可见,好习惯对一个人的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同学们,也许你不是天才,没有很高的天赋,但你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一旦你拥有了良好的习惯,它往往能为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不经意间,助你一臂之力。

  但好习惯不是天生的,而是靠一点点养成的,是一天天努力的结果。这就需要我们时时、处处、事事都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经过长期坚持慢慢养成良好的习惯。小事情中体现高品质,小事情中成就大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质的飞跃是量的积淀,良好道德品质的形成应是建立于平时生活的每一小事,每一小处,每一小节之中。

  最后,把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威廉·詹姆士的一段话送给大家:“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希望大家在行为习惯规范月中注意细节,养成良好的习惯,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取得新的进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书香飘满校园    下一篇:行而后三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