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我们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共同创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生活。

  一个和谐温馨、安定有序的校园是我们每位同学生命健康成长的乐园,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校园的安全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关系到家庭和社会对学校的信任,它是学校发展的支点和保障。

  但在这如花儿绽放的年龄里,却有不少学生因安全事故而早早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昙花一现般,匆匆凋谢了。据有关数据统计,全国每年1.6万中小学生、3000名大学生非正常死亡。而在2012年这短短的一年里,我国就发生了33万起安全事故,死伤人数更是高达77000人次,在让人扼腕叹息的同时,又不禁使人深深思考一些问题:若是我们早些增强安全意识,这些悲剧会不会就不发生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第一章第三条明确规定: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创建和谐安全校园,作为班级管理人员的我们责无旁贷,必须起到带头作用,坚决履行安全义务。如果不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条弦,就可能会发生无可挽回的悲剧。湖北襄阳老河口市一小学因宿舍楼门被锁致拥堵,27日早晨便发生一起踩踏事故,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为了防止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一定要提高忧患意识,这样才能使生命得到保障。

  在此,我真诚的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以下的要求:

  1、在做实验时一定要听取老师的叮嘱,严格遵循实验操作规范,切勿乱动物品和随意处置。

  2、在马路上行走要注意红绿灯,走人行道和斑马线,乘坐校车时不在车内随意走动和打闹,上下校车时能够注意文明礼让和脚下安全,确保交通与人身安全。

  3、参加体育活动,能自觉排队服从管理,不乱跑乱跳,有秩序的通过马路和参加场地活动,做好运动前预热准备,注意运动中规范动作和安全自护,以免受到伤害

  4、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互相礼让不得拥挤,不从楼梯的扶手上下滑,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 ,严防踩踏。

  5、要做文明学生,自觉服从学校班级、学生自主管理委员管理,包括教师、门卫、食堂工作人员、学生干部等人员的岗位管理要求,遇事更要冷静、谦让 ,懂得包容,学会与人正常交往,远离不安全交往场所和交往对象,学会处理突发事件,禁止携带管制刀具。

  老师们,同学们,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和谐校园,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并肩为创造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共同努力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秩序让生活更美好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生命 安全 幸福
推荐资讯